石桥澜

我放放图片 放放思绪 放放灵感……
然后、放掉我自己……

《归途》港湾同人(五)

一百年的时光,会有多长?
风吹起院中树,荡起花中海,无数紫荆花随风飘落,埋葬着男孩。
男孩躺在地上,透着紫荆花瓣眯着一只眼睛看太阳。闷闷地想。
听着亚瑟的鬼话,被他骗走了一百年,时光的风车吹啊吹,就这么转动了一百年的时光……
女孩当年种的紫荆花树开败几世亦如当年飘飘洒洒却飘不回过去,屋内忙碌的哥哥还穿着当年的锦绣龙衣一针一线记述着当年,当年他负的伤早就结痂于宽阔的后背蜿蜒攀覆,几番沉浮,朝朝暮暮,一场流年生梦,半卷鸿图展局。
港仔,开饭了。
哥哥的声音依旧如当年一般。不,更多了几份历史的味道,沧桑,涅槃。
不由的自花海中坐起身来,看着倚在门框的哥哥对自己露出自心间的微笑,哥哥的话听起来更有安全感。一曲世事经年,他们都经历了,懂得了,不负当年。
要不要告诉哥哥,其实在好几年前,我就已经找到了湾湾?男孩起身。这被人骗走的一百年,我可没放弃过寻找。坚定地迈着步子,仿佛誓言,一步一字。想必哥哥也一样吧!他那么爱我们,这么多年一定日夜煎熬地想着我们,不曾停歇地寻找。
走进屋内,男孩看着这么多年没有改变的屋内陈设,不禁莞尔一笑。哥哥依旧是这么固执。就这么把湾湾送走,无法原谅自己的他,也害怕着湾湾不会原谅他,这就是他心里的结。
“哥哥,我这么多年可是学了不少东西。”男孩迅速展开话题,一边往碗里添着米粥。
“是吗。”他侧头,弯起眼睛询问,“不会再像当年一样,一出门就被人拐走了吧。我得到消息的时候,亚瑟可是特别得意的炫耀你俩的签约。”
想到当年自己看到亚瑟手中与男孩的签约,让他心中一阵阵抽紧。
男孩望天,孩子气起来,“怎么会,下会也要先给我几袋糖,我再考虑考虑!”
望着灯影下,哥哥笑得斑驳的剪影,男孩突然抬首对上哥哥漆黑的目光,“哥哥,我回来了,再也不走了。再也不会被别人带走了。”
“嗯”把手放在男孩头上轻轻揉着他的头发,一双沉眸终于淡出了水花,“我知道,我把你接回来了!”
是的,你把我接回来了。男孩眼角笑出泪花,真好。
——郎君竹马戏,百年归紫荆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