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桥澜

我放放图片 放放思绪 放放灵感……
然后、放掉我自己……

草稿。。。。。名字还没定。。。

脑洞来源于我们都做过这样的梦,刚开始是以旁观者的视角去观察别人的故事,梦着梦着,就变成了自己的视角,自己已经成为了那个别人,既然自己已经成为了自己所做的梦中的人,那么外面是谁在做梦梦到自己呢?这一刻的我们到底是自己还是自己的梦?一个细思极恐的故事…

秘驾良难辩。司梦并成虚。
未验周为蝶。安知人作鱼。
你是谁?
我,就是你。

“哒哒哒哒…”寂静的走廊里传来两串脚步声。
“嗯?以前有这么个教室吗?”正说着,两人停下疾驰的步伐,站在楼层尽头。
吱呀一声,灰色教室门被轻轻推开,藏青色水手服的少女,挎着小小的书包探头进来,与肩长的秀发滑落到耳旁也没有顾及,安静的教室空无一人,只有风吹起水蓝色的窗帘飘进飘出,带有一番不可言语的意境。四下张望确认没有什么异样后,就招呼男友进教室在前排就坐,开始奋笔疾书。
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蓦地一阵风过,吹起课本的页脚,像翻起了乐箱,哗啦啦的独奏,水蓝色的窗帘随风飘起,像是伸长了臂膀,想要爱抚藏蓝色的少女。男孩突然一顿,抬头无言地看着不知何时去找周公的女生,,酣眠的少女无意识地伸动着手肘,推着桌边的小镜子在不知不觉间被推到了边沿眼看就要掉了下去,却迟迟落不到地面。世界仿佛停止了转动,时间也仿佛不再呼吸,只有那个正酣眠美梦的少女和一阵细细的微风细细地吹着。
“玎珰”一阵青脆的佩环响声,水蓝色的窗帘呼啦啦地卷动,透下的阳光斑斑驳驳,卷起的窗帘后赫然站着一位小巧的白色古人。//,仿佛受不了阳光的刺目,执起团扇挡在额前,腕上银质的手镯玎珰作响,轻轻翘动着的脚上似掉非掉地挂着一只白素麻鞋,微微一笑,慵懒地享受久违的阳光。
,带起的风吹拂着裙角上扬
“嗯…”梦中的少女叮咛一声,像是感应到了什么,迷蒙地睁开双眼,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模糊的白,眼睑煽动,渐渐聚焦在穿白色古裳的女孩儿身上。
放空的女孩转眸,“你终于醒了。”收回圆扇一笑。
??
少女紧皱着眉头,疑惑着张口,“咳……你,你是谁?”
“我,自然就是我而已。”
“这里……是哪儿?”
“梦。是你的梦”
少女一愣,“我...我在自己的梦里?”
别骗人了,我怎么可能醒在自己的梦里!
噢?女孩摇了摇头,却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“醒着的你是你/活着,梦中的你就不是了吗?
呃。。。少女词穷。
女孩又问:那么醒着和梦着有什么区别呢?。”
白衣女孩淡淡一笑,走到少女面前,伸出食指点在少女额头,“所以我是谁,这里是哪儿,有那么重要吗?”
少女抓住女孩的指尖,争辩,“不,这不一样!”
“怎么不一样?古有一枕黄粱,南柯一梦,不过须臾一刻便可度过一世,醒来时却还是蒸黍未熟,触类如故  可你不也是已经度过了你一种人生的一生一世? 可见活着不也岂其梦寐也?所以,现在重要的不是我是谁,而是是你是谁,你所认为活着的你,究竟是你,还是谁的梦吗?
少女惊恐的双眼登时一亮,震惊的抓着桌子边缘不敢相信,这种逻辑推论,我是谁?是谁的梦?可笑!
不知哪里来的勇气,少女几步走到白衣女孩面前直视着她,“不要骗人了!什么我是谁我是梦的!胡说八道什么!”
“你不相信?”女孩挑眉,以扇代手,指向少女身后“你看。”
少女猛然转头,却赫然发现自己这半边已经不是教室中了,她急忙回头寻找古装女孩,却发现哪里还有她的痕迹,而自己完完全全地暴露在天台上,多重打击之下,少女呼吸变得急速,不知所措。

除了少女四下无人,却不知哪里传来的声音。“梦里的你是你,做梦的你就不是是你了吗?,你现在在梦里活着,没有梦就没有你,而没有你就没有这个梦。你说——是你诞生了梦,还是梦诞生了你?”女孩不给少女反驳的机会,直勾勾地盯着少女的眼睛👀,一步步向前,压迫着她的心脏。“你醒之后,你的梦就碎了,梦中的你死了,那梦外的你还活着吗?亦或是,梦外的你早在你做梦的时候就不是你了,那个做梦的你,那个醒来的你又是谁!?你说,现在的你到底是你?还是你的梦呢?/还是别人的梦吗?”
      (一整段重新整合后移到惊醒前,)

“你在害怕?”
白色女孩朦胧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瑟瑟发抖的少女转头发现她在自己的身后几块砖的距离,举着一把格格不入的油纸伞,女孩缓缓伸手在伞沿下接下几滴落雨,透过薄薄的雨幕霏烟凝视少女,奇怪的是,放眼望去偌大的天台四面晴朗温暖,只有女孩四周的地上像是被雨水淋湿💦降落,。(或者换成花瓣也可以,反正我有假花瓣)
“你到底是人是鬼?”声音有些颤抖。
“我,只是我而已。这里是你的梦。”
“别…别骗人了,梦都是假的!”
梦,都是从你的心里来。在你的心里,你早已不是你自己的样子了。白衣女孩的声音从屋子的各个角落传来,容不得少女不听。
那我到底是谁!
我,就是你…

“啪嗒”一声响。镜子终于落到了地上。
女孩猛然从桌上惊醒,课本上的题还停留在刚刚铅笔断掉的那一问,电子时钟的表也恢复了跳跃,女孩惊讶地伸出自己的双手反复查看,手上的银镯消失不见取而代之是常年握笔的形成薄茧,白色的,古色古香的衣服也已经替换成了藏青色的水手服,女孩像是想起了什么,急忙拾起掉在地上的小镜子,小心翼翼的转过镜面看了过去,只一眼就不可思议捂住了自己的脸轻轻颤抖,那分明是藏青色水手服少女在梦中遇到地那个女孩的模样!
男生像是看到什么奇怪的事情,低头询问着女孩“怎么了?睡一觉把你睡傻了?懒猪,今天就写对了两道题!我昨天是怎么教…”女孩震惊着看着并未发现任何不妥的男孩,脑海中浮现着梦中自己与少女最后的对话,女孩的躯体颤抖着,心中不断地询问着自己:你(我)是谁…

她没看见的是,在她背后不远的位置,那个水手服的少女,正穿着那件白色的,古色古香的衣服,面带微笑静静地在不远处看着她……

什么是梦,什么是醒?她和她,又是谁梦到了谁?
所以
庄周和蝴蝶,庄生晓梦迷蝴蝶
你说,谁是庄周,谁是蝴蝶?
那么,你又是谁?还是谁的梦?

(半脸拼接,   少女身边有无数只手在她脸庞呈各种状态,想要抚摸她,想要抓紧她的衣角,  少女闭着眼躺在女孩胸腹处,古风女孩看着镜头双手抚摸着她的脸。)

好吧ヽ(  ̄д ̄;)ノ好吧ヽ(  ̄д ̄;)ノ,我永远不知道怎么结尾……第一句有感觉但是文字写出来不对,我不如直接用文字游戏她她她来玩如何?第二句直接套这个庄生晓梦迷蝴蝶太突兀,第三句……你怎么看?

剩下的就是。。。。。草稿。。
梦之一隅,沧海可一粟,一念可万年。在梦里的时间长了又短,故事旧了又新,人进来了又走
“人生之适,亦如是矣。”  蚁聚何殊?一枕黄粱,终是虚无。
种逻辑推论谁能这么大动静搬动自己还不惊醒自己呢!?谁能这么大动静搬动自己还不惊醒自己呢!?重要的是你是谁,还是谁的梦吗?

急忙坐起身来,惊讶地发现不知什么时候自己连桌带人已经被人搬到了天台之上。少女震惊的抓着桌子边缘不敢相信,
你从哪来?
我自你心中而来……
你到底是谁?
我,就是你…
我从天上来…/我从过往中来……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