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桥澜

我放放图片 放放思绪 放放灵感……
然后、放掉我自己……

《归途》港湾同人(四)

等我醒悟过来时,我和哥哥已身在屋中,记忆深处是送走湾湾后,哥哥的迎风站立,夜晚的风总像要吞噬了我俩,越吹越冷,刀割般的疼,疼不过心上的伤。哥哥却一点也没有退缩,哪怕他的伤还没好,哪怕他早已没了力气,他也直直地望着湾湾离去的方向,即便到最后,四下黑暗的什么都看不清,但我知道,他一定看得到。
哥哥是最强的!我和湾湾一直这么认为。他有聪明的头脑和强大的魄力,一直保护着我们不受欺负,让我们安然幸福的生活。现下的他只是受伤了,只是不得已才将湾湾送走的。他一定能站起来!只是缺少天时地理人和。弱小的我,什么都不会的我,能做什么?现下的我还需要他的照顾和保护,我只会拖累他,只会成为他复兴路上的一颗绊脚石……
风落了灯花,(长风呼啸),一夜无眠。
清晨,稀疏的阳光从云朵的缝隙中钻出来时,我便收拾好了行囊。
我要离开。
我看到他苍白的面孔,充满了惊讶,他双手扶着我的肩,询问着我是否怨恨着他。
我摇了摇头,攥进了拳。我不想绊着你,拖你的后腿。
肩上手松了下来,他眼中的不安转为焦急。我咬咬牙,继续说下去。
我想出去游学,成为能帮到哥哥的帮手,助你复兴。而不是只能躲在哥哥的身后,看着你为我们受伤……我想变得和哥哥一样强大,到那时就能和哥哥一起把湾湾接回来!
仿佛投石于海,砸起层层涟漪,却又被大海所吞噬,沉没,沉默。哥哥的眼神变得悠远明亮,相顾无言,我猜不透他的想法,却打定主意一定要四方游学。
就这样安静了许久,我煎熬地认为不可能得到他的许可时,哥哥的眸子湿润了起来,突然出声。
港仔,在外不比家中,你要……你要多多收敛,小心为上,明白吗?
我一愣,点点头。他深深地望着我,刻进骨血般望着,望进心里才放手。
我拾起长剑行囊,向哥哥俯首拜别之后跨门而出,门外是湾湾种的紫荆花,一夜萧瑟便已枯败。
港仔……
哥哥叫住我,熠煜的眼睛,闪烁着光辉。
待到归家时,别忘了带一朵紫荆别衣。

“你叫港仔?”
“游学天下?哼,我是亚瑟·柯克兰。跟着我吧,我带你学遍世界!只属于我!”
谁曾想,一入轮回,便是世世轮回,转进了欺骗,转不动的是归途。
——入夜枯风斩灯黄,此去凄凉,何等(所谓)凄凉,怎不凄凉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