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桥澜

我放放图片 放放思绪 放放灵感……
然后、放掉我自己……

《归途》港湾同人(二)

“湾湾,快来!”锦绣衣衫的男孩,站在高处冲着石崖上翩翩起舞的女孩轻声呼唤,阳光照在他素净的面容上,净显干练,而未成型的五官却暴露了他的年龄,弯起的嘴像一只虹船承载着他无法言说的欣喜。
凸起的石崖,苍筋的青松,温暖的山风,秀衣红裙的女孩正在阳光照耀下起舞,刚长出的青苔还泛着水光,摇曳的铃兰染着山风清唱。纤细的手臂沾染上层层温暖,葱白的指尖一转,点点光芒聚散,女孩停顿,微微一笑,复又抬手,曲臂,旋转……透过夕色酝染,这似画似梦中,神仙便也醉了,更何况是男孩。
“拉我上去”一曲舞毕,女孩冲着发呆的男孩嗔怒,可上升的尾调还是暴露了她的快乐。
男孩咧嘴一笑,露出皎白的牙齿,急忙拉住女孩的手用力向上。叠交的双手,互凝的脸庞,相视一笑,在阳光的映照下熠熠生辉,恍若天人……
“好久都没有出来玩了,”男孩抬臂享受着自然的拥抱,“还是这里舒服!”
女孩佯努,指着男孩鼻子道“好意思说,一个两个的,都不带我出来玩,你们到底在忙什么啊!?”
男孩一愣,僵硬的表情在脸上一瞬即失,他小心翼翼握住女孩的手,摊开,放上一件物什,“哥哥一直在忙外面的事啦,喏,给你!”
女孩诧异,却也不再询问,转而好奇手里的物件“这是……这和耀哥哥送我的是一对!”
转望女孩的头上,正带着一朵一模一样的花,正是耀哥哥亲自给她戴上的。男孩一直都记得那天自己心情,哥哥就像变魔术一样亲手给女孩戴上花饰。惹得自己一阵欢呼,惊讶于哥哥的手巧和妹妹的美丽。那精致,简洁的花饰,更显得女孩的清丽脱俗。
望着雀跃的女孩,男孩也情不自已的笑了,自女孩手中取过那朵带着结穗的红花,为侧头的女孩轻轻带上:“湾湾是最宝贵的妹妹!我和哥哥各送一朵,这样就能一直保护湾湾了!我们会一直生活在一起的!如果……”
“嗯?”
男孩沉默,复又摇摇头,握着女孩的手一同坐下,道:“这花虽比不上武周的眉黛步摇,却也点缀了我王家的一朵铿锵红梅”
女孩痴笑,“说得倒是好听。”
两人望着对方不由笑得更欢,男孩轻抚女孩被风吹乱的额发,一下一下,如同对待举世无双的珍宝,眼中的爱护和舍不得那般直白,看得女孩不由得羞别过头去。
“港仔————!”
“湾湾!”
远处传来一声声雄厚且温柔的呼喊,加载着一丝担忧和寻觅。
“走吧,哥哥找不到我们了!”
男孩说着拉起女孩,向来时的路走去。途中一直紧紧握着女孩的手,不曾放开……


“王耀君,你的伤太严重了,将她给我,现在的你什么都做不到。”
————当年谁言不负倾,却是如今最零丁?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