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桥澜

我放放图片 放放思绪 放放灵感……
然后、放掉我自己……

你说,未来。

当一个人,开始在暖灯下幻想未来的事情,那一定是一件暖和的故事,想想看那些《how  I met your mother》暖心的结局,橘黄色的灯光下,泛着一种饱和色的感觉,在许久(其实也没有几天)没有颜色没有光度的属于自己的空间里突然有一照灯光,在床头的一角荧荧充满空间,会有一种暖和的感觉,硬朗的心头突然像破壳一样充满温度,即便还是硬朗的外壳,但还是给你一种信念,不再会在前进的时候只有无厘头的方向。所以我开始幻想未来。
我想在暖洋洋的太阳下,大大的落地窗从外面透过日光,照射在厨房的工作台上,开放型的厨房,漆黑的烤肉架,两块小小的牛排在努力的氛围下极力沸腾到6~7成熟,咕噜咕噜的气泡沸腾。当他下来,在我举着带有一小块发黑的牛排盘子愁着脸失败的时候,张开双手面向我,得到一个宠溺的笑,单手把人抱在怀里,下巴放在毛绒绒的脑袋上。
开放型的厨房上一定要有一个小小的烤箱,无论是饼干,还是蛋糕🎂,用那些新奇的东西做一些小而精致的甜点,等高的冰箱里可以有红酒吗?这不重要,只要一个小小的烤箱,黑色的碳烤盘,黑色的水槽式洗碗机。精致明亮的厨房。
这是几天前想到的,那一个瞬间,像是一孔细小的阳光束进来,无论看多少次旅行团的故事,之后都会诞生一个千里迢迢的画面,雾气的西藏,缭绕的青海,古色的丽江,奔腾的草原,想去旅游,像《怨气撞铃》的作者一样,可以猛猛地驾车冲向西藏和新疆的地界,体会游戏自然,旅游人间的乐趣。突然那束阳光打了过来,他笑着,背着白色的光,头顶的暖阳四射,看不清他的脸向我伸出手,穿着旅行的防水衣,背着大大的背包,不用在患得患失,思索琐碎,东想西想,思虑过多。只用他带动我,一起去,走在旅行的路上。
一只母猫,毛绒绒的,扬起卡尔宾的脸庞,大眼睛里有光,我会叫她琥珀,听她脚步轻轻,走在厨房的吧台上,嗅著,走着,听见一声“琥珀”回头,即便即使她不会走过来,在她回头之后冷静观察的瞬间,叮铃叮铃跑来一只可爱的雪纳瑞,张着嘴巴哈哈地跑向我,即便我没有叫到他的名字:白雪。
这就是我的未来,我的梦想,和蔼的,光明的,等待着一个爱好旅游的人,带着一只叫琥珀的喜马拉雅和一只叫白雪的雪纳瑞在远方等我。
未来是什么样子的,渺小而渴望,极度而夸张,我只幻想他可以旅游,带着我,安心,不用再想,带着我的喜马拉雅安静温顺的母猫以及雪纳瑞活泼小公狗。

评论